知音已逝

吴绛绾

© 吴绛绾 | Powered by LOFTER

[霆超]星囚上游 (科幻/ABO)03

[3]

 

 





等到项允超用了好几年时间终于找到那个叫姜希宇男孩的妈妈时,面前的女人显然已经疯了。

 

看着曾辉煌一时的姜家就这么败落下去,儿子和丈夫都相继离世,就算是再强大的女人都难以将情绪全部藏起来。尤其是当项允超一脸严肃的坐在对方面前时,姜夫人的发已白了大半,蜡黄的面色也再一次提醒着所有人什么叫做物是人非。

 

只有在项允超提到“姜希宇”的名字时,失了神志的女人才开始喃喃起来……

 

项允超让人上前仔细听了一会儿,才知道,女人不断重复的只有“希宇没死”和“何瀚”……

 

姜希宇的死亡项允超曾让人去查过,无论怎么切入,这条信息都准确无误。虽然他不曾亲眼见到过这个男孩,但这条悲伤的事实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了。但是,何瀚?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

 

“这个何瀚是那个科学……”谁料项允超的话音还未落,对面的女人就突然发了疯的扑了过来,就像是被什么刺激了似的。项允超没有躲开,对方便被保镖拦下了。

 

这条线明显也没有查下去的必要了,不过令项允超感到疑惑的还是关于疯女人口中的“何瀚”一人。

 

“项总,何瀚这个人曾经只是有名的天文物理学家,但是在发表了那个关于黑洞的末日论后,似乎就被政//府隔离了起来。”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2085,也就是十四年前的事了。”

 

重新让人找来了十几年前何瀚发表的论文,项允超才意识到,此刻已经是2099年,离这个科学家所谓的预言也不过差了一年而已。可一切似乎都很平静,地球好好的,他们好好的,可能人类又一次要避过灾难了吧……

 

“但是项总,这个何瀚在11年前就应该死了。至少从外界的消息看来是这样的。”

 

“如果我们假设何瀚2088年离奇死亡的消息只是政//府制造的一个幌子,那么他们想用何瀚的死来掩盖的只是这个关于末日论的说法吗?”

 

其实细想一下就知道,这完全没有任何必要,镇压消息的方式有很多种,在这种情况下灭口只会将言论推向高潮。

 

何瀚一定没有死,项允超突然意识到……

 

“政//府原本隔离何瀚,也许意图并不在于镇压末日论,而是他们需要何瀚……”项允超的手心渗出了汗,他缓缓道,“这样想,如果末日论是真的,那么隔离何瀚,是因为政府想要何瀚研究解决解决方式或者避过灾难的方法……”

 

项允超的思绪突然停住,他不敢继续细想下去,世界末日之类的话未免太荒谬了吧……一瞬间就摧毁整个星球的力量,是不可能存在的……

 

 

 

 

 

直到三个月后,一半的天空突然被纯黑色笼罩时,人类才第一次意识到了危机。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呛人的烟味,尘土飞扬的大街上已经难辩以往闪烁的灯光。大大小小所有的医院都挤满了患者,大多数都是呼吸道感染。整个星球仿佛被瘟疫侵蚀了一般。

 

无论电视里再怎样播放末日的新闻,都已没有人在意。大部分人都瑟缩在家中,等着救世主的到来。整个世界仿佛陷入了一片混乱。

 

项允超已经在室内待了整整一周。

 

这一切到来的太过于突然,仿佛就是一睁眼,这个世界就突然变了,黑夜和白昼不再交替,而是出现在同一视野中。

 

他知道自己曾经的猜想一定是对的,但当所有人都意识到科学家何瀚十四年前的预言成真时,却已经没有了阻挡它的能力。

 

世界末日是真的。

 

项允超也很千万众生一样,等待着命运的审判。

 

黑暗的面积越发的扩散了起来,项允超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去到了陈霆的墓前,这是他每年都会来的地方。十年了,离陈霆的死已经十年了,就连项允超也将二十多岁时的意气风发全然抛在了脑后。他一直以为,只要自己还活着,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都不要紧,无论他去到哪里,都一定会为陈霆讨回这一公道。

 

而此刻,黑暗之中,他却只能靠在不高的墓碑前。

 

“陈霆,很不可思议吧,他们都说,明天这个世界就会消失……但我不觉得所有人都会死……我现在明白了,你触碰到的是姜家与政//府间的秘密,而因此将你连带致死的却另有其人。如果再给我多一些时间,也许我就能报仇了……”

 

他抚摸着陈霆的名字,在这已失去光彩的世界里。

 

“……但我知道,你肯定不想我永远活在复仇的阴影之下……其实我真傻,陈霆,我原来总觉得,你和我之间的合拍与爱无关,其实直到这一刻,我都不能肯定自己心。也许是你的死对我打击太过沉重,而我又自顾自地背负上了不属于我地责任。如果……我是说如果,有来世,我不会爱上你了……所以也请你…………”

 

 

…………

 

…………

 

 

项允超只记得,一阵刺眼地光从天空直迸进眼帘,那一瞬间,他的脑子和身体仿佛要炸裂一般。他似乎在不知名的地方看见了整个星球在压缩间消失于整个宇宙,整个太阳系只剩下星和暗。

 

 

…………

 

…………

 

 

 

 

 

 

“阿超?”

 

恩?

 

“医生!!阿超到底有没有事!”

 

真的好吵……

 

谁在喊?

 

项允超在头痛欲裂间努力的想睁开双眼……但却只能看见隐隐约约的光,好累……阿超是谁?是在叫自己吗……

 

“……”我——项允超向发声,却发现喉咙干涩到了极点。

 

但很快的,嘴唇和口腔内都被凉凉的水滋润过。项允超这才猛地睁开了眼……

 

却无法凭自己的力量坐起来。

 

还未等视线聚焦,一整个面孔便占据了他的视线。

 

“太好了!你醒了,我他妈的还以为你小子要挂了呢。”

 

陌生的面孔,项允超努力的在记忆力搜寻起来……

 

童年,学生时代,初入社会,他的第一次发情期……陈霆……

 

陈霆!!

 

项允超的整个身子猛地一抽搐,吓得面前的少年又惊住,赶忙拉来医生询问起来。

 

“不对……不对……”项允超看见自己纤细的身躯,全然一副青少年时期的模样……

 

“什么不对啊阿超?”

 

“你是谁?”项允超这才意识到,自己所待的空间内只有一直喋喋不休的少年和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

 

原本脸上还有些喜悦的少年明显愣了一下,随后紧皱起了眉头,声音也与刚刚有些分别:“你不记得我了?”

 

项允超很诚实的摇了摇头,至少他过去三十多年的人生里从未出现过这一人物。

 

“薛可勇,我叫薛可勇。”

 

但显然少年并不能接受项允超这突如其来的反应,只是拽住了医生质问道:“他怎么了??为什么会失忆!!”

 

医生却从容不迫,一把拉开了薛可勇拽着他的手,认真道:“战舰模拟器失控的时候,他还在封闭的空间内,所以头部遭到一定的撞击。按理论来说,不应该会到失忆的地步,不过介于你朋友连身上都伤的那么严重,大脑受到过度的刺激也不是不可能的。”

 

项允超可以看见薛可勇紧握的拳头,直到医生轻声道:“你应该多给你朋友些时间,你可以带他回到他的房间,他需要安静地休息几天。”

 

被无视的过程里,项允超一直默默地观察着整个空间。除了自己平躺的平台,没有任何仪器他能叫出名字,甚至连浮动在空中的显示屏都显得不真实起来……

 

“现在是什么时候?”

 

“你说什么?”薛可勇凑了过来,一把扣住了项允超的脑袋,凑近了仿佛在研究这玩意儿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不习惯被人这样靠近的项允超一把排掉了薛可勇的双手,严肃道:“现在是几几年?”

 

“维卡289年。”

 

“什么东西?”

 

但回应项允超的却是来自薛可勇的一声叹息。




-tbc-





看我这么勤奋日更

多点评论和喜欢呗[不要脸


下章霆哥就肥来了!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