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已逝

吴绛绾

© 吴绛绾 | Powered by LOFTER

[霆超]星囚上游(科幻/ABO)05

 [5]

 

 



薛可勇愣了一下,可能是没想到项允超会先问这个。

 

“嘿,别想太多,我之前也说了,看你关心我的样子肯定不是装出来的。我想我们应该之前就认识,而且我伤得这么重,也只有你一个人来看我,想必我们之前关系很好。”项允超冲着薛可勇微笑了一下,才继续吃了起来。

 

挺难得的,三明治还是三明治,土豆的味道也没有变异。

 

“我们,从小就认识,在孤儿院的时候……”

 

项允超猛地咳了两声,差点没被面包噎死。吓得薛可勇也凑了过来,轻轻地在他背上拍着。

 

“怎么了?”

 

“没,没事,你接着说。”

 

薛可勇也没太在意,只是很认真的讲道:“大概四五岁吧,那时候的我们。后来就这么长大,我们也还是一起学习什么的。阿超你从小就很聪明,但当时老师夸你说以后可以进训练学院的时候,你就会一下子生气起来,说你死也不会进这种鬼地方的。”

 

“我当时怎么想的?”项允超很清楚,他现在在的可不就是训练学院。

 

“你说进了学院就要为这个星球战斗,而你只是想去看看构造的世界之外的地方……你真的很特别。”薛可勇在注视着项允超吃饭的慵懒模样时,叹了口气,“若不是一年前你的性别分化结果,没有人能逼你做任何事。”

 

“什么意思??”

 

性别分化结果?难道到了这个世界也摆脱不了这种自然属性吗?

 

“整个维利多卡Omega的数量只有一百个左右,而且大部分的Omega都活不到成年的时候。所以Omega会被强迫编入训练学院,一方面是总部想要保护,另一方面是希望这一属性的人类可以在锻炼中提高生存率。”

 

“所以Omega是稀有类是吗?”项允超想起方才自己简介内的内容,有些苦恼的摇了摇头,“那我会有发情期吗?”

 

项允超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一旁的薛可勇脸蹭的一下红了起来……

 

“这……这我,我不知道……”

 

没想到还是个纯情的主儿。项允超拍了拍薛可勇紧绷的身子,笑道:“没事啦,我会好好保护自己的,再不济不是还有你嘛。按你的说法,这个学院也不是好进的,你肯定也很强。”

 

“我……阿超,抱歉,我只是一个Beta,在战斗上不会有任何优势。他们会选中我,一方面是因为我强烈要求加入,我怕你一个人在这里过得不好,另一方面是我在系统以及科技方面还算有天分。”薛可勇挠了挠头。

 

项允超却很是安慰的看着他,放下了手中的饭盒。

 

“对了,那你能不能帮我看看这个!”项允超突然想起了刚刚被禁止进入的系统,赶忙又当着薛可勇的面点了出来,“这个,你有办法吗?”

 

薛可勇一脸严肃的凑了过来,将一个类似于芯片的玩意儿植入了浮动的系统中,在悬空的系统上操作起来。但只过了几分钟,他便向项允超摇了摇头,解释道:“这个文件只有战斗部队副首领以上的级别才可以查阅,如果我强行破解,不是不可以……但我想,不用三秒我们就会被困死在这里。”

 

因为并不质疑薛可勇的能力,所以项允超也只能叹了口气。

 

“这个很重要吗?”薛可勇看着屏幕上所显示的‘更多历史文献’。

 

项允超点了点头:“你难道不想知道维利多卡之前的世界是怎样的?”

“可人类的起源不就是维利多卡星吗?”

 

……

 

项允超思索了一下,凑到了薛可勇耳边才轻声道:“如果我说其实大家都被骗了,你会相信我吗?其实维利多卡并不是整个世界的起源,在这之前可能有上千万年的历史,你会好奇吗?”

 

看着薛可勇呆楞住的模样,项允超才意识到,这对于一个十六岁的少年来讲,是颠覆整个世界的信息量。

 

“算了算了,你不要想太多。”

 

“阿超……我觉得你变了很多。”薛可勇没来由的接了一句,“你变得很成熟…虽然你从小就跟一般的朋友不太一样,但我总觉得你现在变得更加值得信任了……只是一种感觉吧。我会试着看看能不能有别的方法,进入这个系统。”

 

而项允超也只是笑了下,让他别太往心里去。

 

 

 

和薛可勇聊完天后,项允超睡了整整十五个小时,等他收到系统提示,说他的康复期已经结束,要恢复训练日程的时候,已经是四天后了。

 

他基本已经感觉不到任何身体的异样,可能是休息的太久了,一下子活动起来,项允超反倒觉得自己精神足了很多。

 

但他没想到的是,一大早六点便被系统提示叫了起来,只给十分钟洗漱准备不说,要不是薛可勇赶来帮忙,他可能永远也找不到正确的训练场地。毕竟这些金属通道都长得一模一样。

 

“我们教官叫陈均平,他是这里最好的教官,仅次于训练学院院长之下。”

 

“这么厉害的人,怎么不去战斗部队?”

 

“哈哈,阿超,你问得问题跟你刚进来时一模一样。”薛可勇带着项允超小跑着,顺便解释道,“传言说,是因为在上次的星际战斗中,他的整个部队只有他活了下来,陈均平曾经可是副首领。但你想想啊,连首领都阵亡的战斗,他得受多大打击……那之后他的身体评估都没问题,但预备战斗的心理评估却过不了。总部不想就这么浪费一个人才,所以才让他来这里教育我们。”

 

“嗯……那他肯定不太好惹。”

 

事实证明,项允超的预感向来都挺准。

 

尤其是当他见到陈均平的时候,虽然知道这不是这具身体第一次面对这个教官,但他现在可是个记忆为零的人。薛可勇也说了,陈均平知道了他失忆的事情,所以应该也不会过度为难他。

 

然而,在不过度为难他的情况下,二十圈的慢跑却是标准。

 

陈均平在训话时,眉宇间透露的都是烦躁。虽然他带着一副冷冰冰的黑框眼镜,但还是不难看出他其实拥有一副好看的皮囊。

 

在慢跑的过程中,薛可勇似乎也看出了项允超的疑惑,便偷偷跟他说道:“据说他原来不是这样的性格,听说原来陈均平副首领可是交际高手,平时也总是嘻笑的样子……不过现在完全看不出来……”

 

薛可勇的声音本来就低,又被压的有些小声。

 

才跑到第五圈的项允超无意识的神游起来,目光自然的落到了场地外围走动的人身上。只是五六米的距离,周围的一切都看得无比清晰。

 

所以,当那个曾在自己梦里出现过了无数次的人,缓缓地向这个方向走来时,项允超的双腿猛地停在了原地……

 

不顾身后的学员们,陈均平在远方让他不要随意停下的训斥也被项允超抛在了脑后。

 

“陈霆……”





-tbc-




霆哥杀回来了,保证不再被砍了。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