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已逝

吴绛绾

© 吴绛绾 | Powered by LOFTER

【凯千】故事里的那一点


短篇已完结

 

#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

 

# 逗比的30题写久了,偶尔也想认真下

 

 

BGM: 《一点点》 周杰伦

 

 

 

 

“故事里不再出现与你相关的画面,一个人的幸福,怎么编。”

 

 

 


 

 

这是王俊凯第二次踏进易烊千玺开的舞社。

 

用追溯一词可能有些过了,但依稀还能记起上一次来这里,还是刚开业的时候。那天王俊凯推掉了整整一个下午的行程赶来这里。因为路上的拥堵还和为自己开了很多年车的司机发了脾气,但就算是这样,在接到第三个来自秘书的电话后,还是跟易烊千玺说了抱歉。

 

那时候易烊千玺对他说,他知道自己很忙,能来这里看他开业,他已经很高兴了,千万不要影响了工作。他说,他知道工作对自己来说有多重要。

 

王俊凯当时只顾着拥抱面前贴心的人儿,心里却想着接下来会议要谈的项目。在微笑和祝福间挥挥手便又上了车。

 

从头到尾,不过两小时。

 

只是他没想到,这次可能连二十分钟都不需要了。

 

 

 

 

进到排练的教室里时,易烊千玺正认真地给一个看起来不过五六岁的孩子讲着舞步。王俊凯不是很懂,也许只是姿态的训练和矫正吧。他不曾接触过舞蹈,只知道这是易烊千玺一直热爱的。大学时,就一身正红在舞台上散发光彩的人,就算此刻只身处一间教室之中,也被一圈柔光包围。

 

多久了,连自己都没有好好看一看这张爱人的脸。

 

王俊凯刚想找一个位置坐下,易烊千玺的目光便落到了他这里。他看见他对小朋友笑着说了些什么,小孩蹦蹦跳跳的就跑走了。

 

教室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很难得,你今天不赶时间。”易烊千玺用毛巾擦了擦手,关掉音响后,才向王俊凯走来。却略带生疏的停在了一米左右的位置。

 

以至于王俊凯微微抬起的手在一时间显得有些尴尬。

 

“今天上午刚谈完上一个项目,给自己放半天假。”王俊凯向前迈了一步,想要将爱人揽在怀里。却碰上了易烊千玺向后退的半步,王俊凯不禁皱了皱眉。

 

“小凯,你还记得我们刚认识是什么时候吗?”

 

王俊凯愣了一下,思考了一会儿,才答道:“大一的时候,你想用教室排练活动,那刚好是我们社团活动的区域。”

 

那时候的易烊千玺虽然已经上了大学,长得却还像一个中学生般稚嫩。尤其是他有些害羞的问着王俊凯这群人能不能用这块场地的时候,大家一下就哄笑了起来,弄得当时的易烊千玺耳朵通红,却还强忍着紧张小声道,不行也没关系,他去别的地方。

 

当时,王俊凯大手一挥,便把场地借给了易烊千玺。他当时不知道,后来舞台上的红衣少年就这么进入了他之后八年的生活中。故事的开头,有些猝不及防,却又带着年少时的青涩。

 

 

 

 

而此刻他面前的人也不再是少年模样。二十六岁坚韧的姿态,但脸上却还是写满了当年的倔强。易烊千玺变了,不再是那个青涩的、一大声说话就会耳朵红的少年,也不再是那个永远只会跟在他身后的人。

 

他们之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远的。

 

“八年了,小凯。”易烊千玺挤出了苦笑的姿态,连以往可爱的梨涡也变得有些焉,“我时常会想,我们若是一直停留在大学的时光里该有多好。”

 

他们都记得,那次活动成功后,易烊千玺挑了一个充满暖意的午后,拿着饭盒来向王俊凯道谢的时候,笑起来的样子。王俊凯也是在打开饭盒后,才细心的发现所有的卤菜都加了辣椒,而易烊千玺只是对上了他目光后一瞬间便挪开了,只是轻声的解释道,他听说了王俊凯很喜欢吃辣的,所以才动手学做了一番,希望他不要嫌弃。

 

王俊凯在收下后,笑得露出了小虎牙,轻轻地摸了摸易烊千玺的头发。那人却被惊的怔在原地好几分钟,才在匆忙道谢之间跑远了。

 

而就这般亲昵和熟悉的动作,又有多久没做了。

 

 

 

 

“千玺,我们不可能一直不长大。”王俊凯跟从前一样,爱把我们不再是小孩子了的字样挂在嘴边,这次也和以往的很多次一样。

 

他已经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养成了这样的习惯,写好的日程,准备齐全的会议,一个接一个的项目,公司在他的搭理下日益上升。就连回到家中的日子里,也不过是疲惫中瘫倒,无心多想。

 

“是啊……”易烊千玺摇了摇头,“我们都长大了,我还是跳着舞,从前的你忙于种种社团活动,现在的你忙于公司的种种事务。八年走的真的太快了,王俊凯。”

 

王俊凯这才急了道:“千玺……”

 

易烊千玺很少叫他的全名,上一次跟他闹脾气,还是因为过年时来不及回家,让一大家子人等了他足足两小时。那时候的易烊千玺就算很生气,也总是将难过隐藏的好好的。王俊凯只觉得,他很理解自己,知道体谅自己的生活。

 

“王俊凯,我累了,永远将你放在第一位的生活,我过得很累。”易烊千玺握紧了拳头,咬了咬牙后,才淡淡道,“我们,分开吧。”

 

不是分开好吗?

 

而是分开吧。

 

王俊凯不敢置信的上前按住了易烊千玺的肩膀:“千玺,千玺……是不是因为我这段时间太忙了,没有空陪你,所以你不开心了?还是…还是因为我哪里做的不好?”

 

易烊千玺的身子肌肉匀称,却与肩膀更宽的王俊凯比起来显得有些单薄。他被人摇晃着,却没挣脱,只是一字一句道:“王俊凯,你很优秀,很成功。比起大学时的你,你更加光彩夺目了。只是爱的太久了,我……爱不下去了。”

 

“千玺,我知道我和你相处的时间真的很少,但这也是为了我们的未来。我希望你能理解我现在做的这一切,我都是为了……”

 

“够了……”

 

易烊千玺还是用力推开了王俊凯握着自己肩膀的手,他冰凉的手心在触碰到那温热时,有一瞬间的舍不得。

 

“够了……王俊凯,你总是这样,工作优先,同事优先,就连我的生日也忘了两三次。王俊凯,你总要我理解,要我体谅,一开始我做到了,大学毕业时我就相信着,你说你要把接手的公司经营到令人艳羡的程度,我理解了,你整日应酬,喝到烂醉回家也不和我说话时,我体谅了……我还能做什么…呢”

 

王俊凯,你的自私,至始至终都没有改变。

 

那是易烊千玺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他忘记了自己是怎么走出了舞社,回头望见招牌时,他才突然想起,当年那个将舞蹈视为生命的男孩,是怎样为自己放弃了一切。

 

他开心的跑到自己面前,说有人愿意签他,愿意给他机会,愿意让他去接受更好的训练时,他笑起来唇红齿白的模样。

 

可他放弃了,在自己最落魄、身处低估的时候回到了他身边。

 

那时候易烊千玺抱着痛苦到流泪的他说,小凯,你一定要振作起来,你看,我们都经历了这么多,还是这样的好,我们一定会走下去的。他说,他不跳了,因为王俊凯是他的心,他的身体可以不动,但心跳一定一直要有。

 

明明是可以在舞台上散发光芒的人,却被永远禁锢在了这里。

 

他的自私至始至终都没有改变。

 

易烊千玺对他的爱,也至始至终都不曾改变。

 

他最终还是将本应该捧在手心里的人弄丢了。

 

 

 

王俊凯以为自己不会再见到易烊千玺了。

 

事实上也是。

 

他再一次见到那人的时候,已经快到了三十的年纪。

 

二十九岁的王俊凯,是年轻有为的企业家。

 

他看着出现在电视和广告上的易烊千玺时,才知道,二十六岁的易烊千玺也不曾放弃过梦想。

 

他总还是会搜集关于易烊千玺的新闻和表演视频。

 

易烊千玺后来在采访里说道过,他知道,二十九岁才成名,很多人都会觉得有些晚了,但他觉得,只要心还在跳,他便不会放弃自己热爱一辈子的舞蹈。他也自嘲过,说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有很多感情也不再像故事中写的那样了。

 

 

所以,即使后来的王俊凯去看过易烊千玺的表演,两人也再没有打过照面。

 

他们都知道,八年是很长的一段时间,是他们的一整个年少。

 

一切总像是故事里的时间,只是他们差了那一点。

 

 

 

 

 

 

 

 

“对不起。”

 

 

 

 

 

 

 

 

-完-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