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已逝

吴绛绾

© 吴绛绾 | Powered by LOFTER

【凯千】回应


#  现实向/短篇已完结

#  手机速打,可能存在格式问题

#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




千玺在转发微博的时候犹豫了一下,王源儿突如其来略显官方的一句“成年真酷”让人有些哭笑不得,就连不少粉丝也在小话题下议论了起来。自从分开的个人工作室成立开始,议论和唏嘘声便在网上炸开了锅,从西皮糊了到组合糊了,甚至连队友情都糊了一说也频频出现。

当然,只有他们三人知道,这感情的变化原本就不是什么公司设定云云,其实这一路走来都是真的。开心是真,难过也是真,有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自然也可能会有厌倦的时候。人无完人,明星也是人。

千玺本身是不想多这一句的,但最终还是在犹豫之间给王俊凯发了条微信,无非是委婉的问了一句【凯哥,最近怎么样?】这明里是寒暄下对方在北京开学后的生活,实则两人都清楚的很。

没过多久王俊凯便回了句【千玺,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千玺自是被堵的没话说。

其实他和王俊凯之间一点也不生分,非要说的话,两人其实还真的熟络的不行。有时候千玺甚至会想,要是王俊凯真是他亲人就好了,虽然这家伙偶尔范范二,但对自己却总是真的好。毕竟对外还是队友兄弟情这么一说,这一笔画的挺明显,落的其实也尴尬。

王源不在时,王俊凯总比千玺话唠的多,打字聊天起来也是。所以在他发呆的期间并不惊讶对方已经长篇大论了起来。

【其实吧,千玺,我也不知道怎么说。王源儿那家伙,我是真的没想到……就之前吧,他跟我话突然变少了,我只觉得他可能是比原来成熟了吧。也不能总是可爱话多的模样,所以也没放在心上。但就渐渐地,总觉得他有意无意的在疏远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

千玺敲了敲回复的对话框,却又放下了手思考起王俊凯说的话。其实要说他们没觉得,倒也不可能,这几年粉丝间有点什么言论,只要开个小号就能知道的一清二楚。这中间的种种,有公司能解决的,也有公司并不在意的。而很多事情上,他们都还是无能为力的。

其实他也不是故意去看到那些的,要说是自找不愉快倒也不至于,这几年下来他难听的话也听过了,无凭无据的指责也遭遇了无数次,这心态放平不容易,但他还是逐渐地做到了。对于cp之间的盛世等等之类的,起初三人也会当玩笑提一下。至于王源疏远王俊凯这事,千玺就算看出来,也不会说。因为他不清楚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其实王源儿也在有意无意的离他远去。

这大概和成长的烦恼脱不了关系。

【然后嘛,我来北京之前就有问他,他还是支支吾吾的说他没有啊之类的,说是我多想了。他自己也觉得总是卖萌的人设不适合一个快要成年的少年了……那他都这么说了,我也没较真。】

【所以?】

千玺为了缓和略微凝重的气氛,还发了一个带有问号的轻松熊表情。不过很显然,这没有起到任何的作用,一股窒息感,伴随着王俊凯的下一句回复而来。

【我生日前,他突然和我说……他喜欢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真的喜欢上了我。】

放在屏幕上的指尖轻微颤抖了一下,千玺突然有些后悔去干涉这件事情。但他又止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只对于王俊凯而有的好奇心,所以,王俊凯是怎么想的?

【那你……】

【我当时就问他肯定是在开玩笑吧,或者游戏输了什么的不好找别人怕被截图之类的……但是他立马就反驳我,说不是的。千玺,我真的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我都能想到王源他认真的样子。我也知道,如果我处理不好,会变得很棘手。但我还是错了……】

【怎么了?】

【就算我处理的再好,事情仍旧会变成今天这样。因为我喜欢的根本不是王源。】

这次王俊凯那边倒是安静了下来,对方正在输入中的字样也没出现。

千玺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了,但,说什么好呢?

给王俊凯分析分析他所作所为的影响显然已经毫无意义,探讨探讨王源为什么会喜欢上他的原因也与自己毫无瓜葛,非要说很在意,那无非是王俊凯的那句他喜欢的根本不是网王源。

所以说,王俊凯有喜欢的人,只是那个人不是王源。所以说,他拒绝了王源,就算知道这一步迈了就没有回头路。

能被王俊凯喜欢,应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千玺并没有马上回复,反倒是回到了微博的界面,将王源的微博也转发了,同样的格式,相似的语气,加上了一个emoji。

总是小心翼翼的,这几年一直这样。不想被印上情商低的称号,有时候他也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少年来说,背负的有些多了。小时候刻苦学习的种种经历,铸就了他略带隐忍的个性。他也常有笑到不再高冷的模样,但多数时候还是选择了沉稳行事。

【千玺?】

【?】千玺赶忙又加了了一句【我在。我以为你还没有说完。】

【哦哦没事的。】

王俊凯那里输入的字样起了三次后,千玺才收到了下一条。

【千玺,如果有一天,你也有喜欢的人,你会不顾一切勇敢的告诉这个人吗?】

自己会吗?

会勇敢到不顾一切吗?

千玺甚至忽略了自己首先要有喜欢的人的前提。

【不会。

如果我的勇敢和不顾一切只会带给对方困扰,

那我宁愿一直默默地喜欢着。】

【那你又怎么知道对方会不会觉得困扰?】

看着小凯绕口令一样的问题,他似乎都能看见对方较真的模样。

【我想,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的是,如果对方有意,必然会向我袒露的不是吗?】

【那很难说,万一对方也和你想的一样,那不就成了永无回应的一场暗恋了吗?】

千玺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回答。

他知道,回应对一个人来说有多么重要。

他的每一个舞台都需要观众,跳舞时想要更多的瞩目,唱歌时想要更多的听众。没有人会毫无理由的不知疲倦下去,但是他会,因为他知道总会有人在那里支持着他,对他和他的梦想不离不弃。

没有回应的爱恋,是无助的吧。

【那你会吗?
不顾一切,勇敢的和对方说。】

千玺选择了避开王俊凯抛出的问题。

【我也不会。】

我以为你和我不一样。千玺将原本想打出的话憋回了心里。

【但理由和你不一样。我并不是怕对方感受到困扰,我想,更重要的是时间。也许时间就是一切,所以再勇敢,我也不能不顾一切。】

【这样啊……】

【千玺。】

【?】

……

那天,千玺等了良久,王俊凯才回了一句【没什么。】随后两人便投入了个各自的工作学习之中。

后来直到王俊凯生日会那天,两人也没怎么聊微信。一方面是千玺的行程太忙,另一方面王俊凯哪那儿也在不断的彩排和筹备之中。千玺也没和王源提什么,毕竟两人私底下聊天的时次数也不多,以往大家总是在一个微信群里欢闹。当下群里的王源跟禁了声似的,王俊凯自然也不可能多说什么。翻着以往三人掺杂着表情包的聊天记录,易烊千玺心里也泛起了一丝心酸。

总是这样,走着走着,就成了这样。

他很意外,生日会完了的那天晚上,都快要凌晨了,王俊凯却突然打来了一通电话。

“千玺。”

“嗯。”

“今天生日会,感觉……就好像又过了一次一样。”王俊凯的声音比以往要低,“看着台下那么多,那么多粉丝,我真的很怕……”

“怕?”

“怕辜负了他们,怕自己做不出好的作品去回报她们。有时候吧,会很自私的想,这是我的青春,但忽而回头看,身后站着的,这些支持着我的人,付出的也是他们的青春…………我想成为她们记忆中,青春里很美好的那一部分。”

“你会的。你现在……就已经很棒了,真的。”千玺停顿了一下,“你知道,我也不擅长夸赞人。但这都是我的心里话。”


……




“和我一起看动漫吧。”

“啊?” 千玺被王俊凯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说念的有些懵。

对方却不慌不忙解释道: “考完试,就和我一起看海贼好不好。”

“八百多话诶……”

“很快的很快的,保证你用不了一个暑假就补上了。”

王俊凯略带些撒娇的语气让千玺招架不住,只能在叹气的过程中,自顾自的点了点头。

“好。”

“千玺,那可是我的青春。

我青春中永远热血的那一部分啊。”

易烊千玺紧握着手机,想起了之前搜索艾斯这个角色时,无意中看到的一个网友剪辑的视频。那些海贼王中的热血瞬间,而最后的最后,有那么一句【People only die when they are forgotten.】

因为不会遗忘,所以一直存在。






“我们总会有时间的,

给青春……”





给彼此。









-完-

评论
热度(82)